咚玄

感谢你的记忆。

无果之花Ⅰ

*鸣佐博,博人性格我就随意了。
*文笔不佳,随想随写你们慎入。
*现代AU,警察鸣x教师助,有私设,原设改动较大。世界都爱佐助系列。ooc ooc ooc看好了再进来。
*排版失败,细节已经死了强行伪装佐助生贺。


如果接受,下面开始。

「叔鸣佐」无果之花

「那么再见了,佐助君。」樱发的女子眉眼弯弯,面对着自己爱了近15年的男人,微微颔首,也算是道别。

随后她拉起了同为暖粉色的行李包,高跟鞋踏在地上,有着“嗒嗒”的清脆声响。屋外下着雨,她没有回头。玄关的门开启又关闭,旋即,屋子里只剩下了宇智波佐助一个人。

他看着手里的离婚协议书,抬起头,却也算是无话可说。

雨水打在偌大的落地窗上有着闷闷的声响。

窗外仿照日式风格而建造庭院里,有一棵很大的樱花树,在风中摇曳着。那是他新婚第一年两个人亲手种下的,不是常见的五瓣观赏樱,而是那种可以结出果实的品种。

如今它大概8岁。

樱花伴随着雨水纷纷扬扬的落下,屋子里似乎也充满了淡淡的香味。大雨一直下,这样看起来,今年是等不到吃果子那一天了。

黑发的男人用右手将过长的头发别到耳后,细长的眉毛皱起,牵动了额头上浅浅的皱纹。他随即像是为了什么而烦心一样将手里的纸用力一摔,桌面上另一张大红色的请帖也随之震动。

请帖红色的封皮用烫金的笔写着“囍”。

署名是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。

可那并不是那个人的字体。



*************

宇智波佐助后来再次回想这一天,才诧异的发现这是他和春野樱此生最后一次见面。对方一如他的兄长宇智波鼬一样在这世界上消失的干干净净,仿佛没有存在过。

而他不是没有寻找。前者是他的前妻,躲起来不见也情有可原;而后者是他最后的家人,加入黑社会后再无可寻之处,他为了找到他成为警察苦苦寻了五年,也杳无音信。

希望终于变成绝望。再后来宇智波佐助结婚而没有生子,他转行不做警察成了小学教师,现在是漩涡博人的班主任。

而今天他又触动解锁新身份,变成了“倒霉的单身汉”。

这个世界真是莫名其妙。

“嗡嗡”手机适时的在这个时候发出震动。他不用抬眼就知道一定是漩涡鸣人。没错,宇智波佐助对这个人可算是熟悉到了第六感。

「这里是宇智波佐助。」

「佐助……Emmm……那个。哈哈哈你还好不……」果不其然,金发的男人声音越来越小

「有话直说吧。你离婚了,漩涡博人成了你一个人的儿子对吧。」

他试着去尝试自己推理结果的正确性。

「哎哎哎哎哎哎你怎么……」佐助大概可以想象对方在电话另一头炸毛的模样。但他毫不在意的继续扔下炸弹:

「好巧啊我也是,不过,我这里还有一份东西,是雏田送来的。」

「她祝咱们俩百年好合。所以送了请帖过来。」

「是我们俩的。把你的下巴收一收。要是脱臼了概不负责。」

「并且我想这样的请帖应该不止一份,你的父母,我的同事,他们应该都有。」

「我真的那么像gay?她们俩怎么想的?腐眼看人基吗?不过,这,个,结,果,怎,么,样,啊,伟,大,的,警,长,鸣,人,君?」

漩涡鸣人觉得下巴一阵僵硬,他自从电话接通就傻呆呆的张着嘴,现在甚至可以想象到另一边宇智波末裔诡笑的嘴脸。他被雷的外焦里嫩,说不出话。

终于,“咔嚓”的微小声音从咬合的部位发出。

他真的,脱臼了。



*************

「好倒霉啊……我说。」从医院接完骨回来已经是下午了,漩涡鸣人摸了摸自己依然酸痛的咬肌,发出了不满的抗议。

但是更悲哀的事还在后面。马上就要到下午三点了,也就是说,他的儿子漩涡博人快要放学了。博人的事平时都是雏田在负责,不过一旦对方有事鸣人去接这个小祸害也什么的,可是现在是非常时期,宇智波佐助简直是他现在最不想见的人。

尤其对方还带着“宇智波”的高贵血脉。简直一语成谶。上午通话黑发的男人给出的“预言”不出一个小时就成了现实。漩涡鸣人的手机差点被玖辛奈打爆,就连纲手奶奶都跑过来问他请柬的真实性。而他的上司甚至直接给他放了大假,美名其曰再接再厉,好好调整。

究竟谁才是警界的“预言之子”啊?!漩涡鸣人欲哭无泪。他这时候才觉得让佐助这个预言大神退出警界是个错误,虽然他本人并没有这个觉悟。

身边今日尚未穿上的浅蓝色制服像此时更是无声的嘲讽。

“正直,无谓,为人民服务。”他偏过头去看着这抹蓝色,脑海里的宣言无限次的回放。

“无谓。”
漩涡鸣人睁大了天蓝色的双眼,决定去勇敢的面对现实。

喂喂喂,这句话不是这样用的吧!
管他呢?


*************

「老爸好慢!宇智波老师给我补完课了他还没有来!」

这厢漩涡鸣人刚刚下定了必死的决心,那边我们的小祖宗已经等不及了。他半个身子瘫在办公室的桌子上,嘴里嚼着佐助给的零食,吐字不清的抱怨着。

「大人们都是有自己的事情的。」佐助也不责备他这种毫无礼节的行为,顺手摸了摸对方炸了毛的金发,一如鸣人的蓝色双瞳不可置信的睁大,脸颊上以可见的速度变得通红。

漩涡博人转过头不去看他。

「还害羞了?这可不像你爸爸。」

佐助的声音轻轻的从后方传来,一如温柔的落樱。

博人看着窗外樱花纷纷扬扬,雨已经停下来。心口却有莫名的酸楚。

他有点讨厌对方当自己是小孩子。虽然他年龄上真的是。可是“天才”博人有什么不懂?他几天前就看见了自家餐桌上母亲熬夜写的请柬,烫金的大字写着父亲和宇智波老师的名字。

还有一份离婚协议书。签着母亲的名字。

窗外花朵落下来,似乎结不出果实。

「今年还能吃到樱桃吗?」漩涡博人突然没头没脑的问。

「这么大雨,还没来得及授粉吧。价格会贵一些。」

「家里产的,吃不到哦。」

「嗯。」
……

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,直到漩涡鸣人冲进了办公室。

「哈哈哈对不起啊有点迟到了!博人没给你添麻烦吧?」

佐助抬头看了看挂钟,上面时针指向了“7”。

他不悦的皱眉。

「哈哈哈……有点……迟到。啊博人,来吧回家吧!」皱眉是黑发男人的标志动作,鸣人作为小动物的直觉告诉他要出事了,他赶紧拉儿子出来挡箭。

不过,没用。

「博人,你出去一下好不好,实在不行去高中部找纲手老师。」

找玖辛奈也行。宇智波佐助没说这句话。

「知道啦,知道啦!还以为我是小孩子。」博人嘟嘟囔囔的抱怨着走出去,还贴心的把门把手拉好。

只剩这两个人,办公室里静的可以。佐助也不和这个人废话,他掏出桌兜里的请柬,扔在漩涡鸣人面前。

这是他目前最不想面对的。
可是也必须面对。

「佐助……Emmm……这个,看起来不是玩笑。」

「我父母上司甚至纲手婆婆都收到了我说。」

「博人似乎,雏田没告诉他呢。」

「雏田和小樱……究竟在搞什么啊……乱来啊。」

「佐助你……怎么想的呢……」

“无谓。”漩涡鸣人鼓起勇气一口气说了很多,越说声音越小。对方也似乎没有明确的答复。

怎么想的。宇智波佐助也不知道。曾经起码在近十年前,他和漩涡鸣人都不会预言到未来究竟是这样一个走向。

那时候两个人都坚定的相信会和对方在一起,地久天长。哪怕是最初寻找鼬的共同目标失败,他也没想过和对方分开。

可这似乎并不是“想不想”的问题。越来越接触社会,宇智波的末裔逐渐缓过神来他们之间的关系不可能被社会接受,他们是“边缘者”,是“变态”。这无疑对谁都不利。尤其是对于励志要做警长的漩涡鸣人。佐助比谁都要关心他的未来。

不为别的,为了他曾为了自己放弃了更好的前途。他现在也记得鸣人追着自己报考了木叶大学后伊鲁卡震惊的目光。

宇智波就是抱着这样的,甜蜜而酸涩的感情。他心中的花开啊开,开过春开过夏,开了那么多年。

而梦最终还是醒过来了。最先沉浸在恋爱感觉中的是宇智波佐助,抽身最快的也是这个人。

冷酷而无情。漩涡鸣人最后分手时对他的评价也是如此,虽然最先和警署长女儿雏田结婚的是鸣人。

可他也不后悔。随即就娶了小樱,婚礼是由两家毫不知情的父母同时操办的。而正日子那天看着这个从幼时就暗恋自己的女人,佐助反而心存愧疚。

如今八年过去,宇智波回想起来依稀记得当时鸣人的西服很好看,自己也不差。而看着知书达理的雏田他也第一次对这个笨蛋的未来有了一点希望。

也对自己的选择而无悔。

婚礼最后司仪宣布交换戒指,两对新人后方的亲友瞬间拉响响炮,宾客骚动欢腾。而此时两位丈夫各怀着苦涩的秘密在人群中对望。宇智波佐助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对漩涡鸣人报以微笑,然后抬起手,做了一个“嘘”的动作。

对面鸣人看着他,回了一个同样的手势。

他们相视而笑。

面前人声鼎沸,而他们却要永远噤声。

开时美丽,落时凄然。爱情果真都是无果之花。


…………

时间默然,回到现在,偌大的办公室里反而没人说话。

「……我?我不知道。」回忆着过去的人保持着冗长的沉默,半晌才迷茫的给出回应。他不知道妻子是如何看出来他和鸣人的猫腻的,但是扪心自问这么多年来两个人没有做过任何出格的事。

「可是请柬都发了……总不能现在说是个错误吧?佐助,时代不同了。」

「我们,是不是,还有机会……」漩涡鸣人自从当上警察看过了无数大案,见过不少狂热的杀人犯,看过大江南北,历经了沧海桑田。可是此时他的声音却这般颤抖。

本来早就以为没有希望了,现在雏田和小樱竟然重新给了他希望。

他心中久违的爱情,似乎要回来了。

鸣人的心脏狂烈的跳动。他看着宇智波佐助,等着对方的肯定,蓝色的眼睛在昏暗的办公室里闪烁着。

「不可能。你想想博人,他会怎么想?」

「你不想当警长了?」

「动动脑子吧!」

漩涡鸣人的心只要这三句话便一口气坠入谷底。他看着宇智波佐助,像是看着陌生人。对方若无其事的口气激怒了他,虽然他也知道佐助说的都对。

可是他不能允许对方抹杀他们的爱情。

「博人也很喜欢你啊我说,我是他父亲还不清楚吗?警长?你当初就是拿这个当借口的。」中年男人像是被触碰了逆鳞,口气变得深沉起来。

「我当警长是为了你你不明白吗?」

「鼬的事我知道……只能说对不起你一片好心。」

「对不起……?这句话,你在心里说了无数遍吧我说。」好脾气的警长终于失控了,他快速从门口向里移动靠近宇智波佐助,抬起胳膊就捏住了对方惨白的手腕。

手下的血管有着微弱的脉搏。佐助有点诧异对方的举动,却没有反抗。

这是他欠了漩涡鸣人的。

「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?你总是这么理性。」

「你以为你说结束就结束了吗?这么多年来,我真想打开你的脑袋看看里面有没有我。」

「要不干脆绑架你算了,如何?反正我是警长也查不到我家去。」手腕上的力道越来越大,佐助知道鸣人来真的了,他是真想捏断自己的手然后把自己带走。他下意识的抬起脚用尽全力直踹鸣人腹部,又在最后缓了缓,只是把人踢开。

但是黄色头发的男人却因为这个动作勃然大怒。直直向他冲了过来。

两个人一如幼时一样厮打在了一起。只是考过了警校,又多了一份技巧。佐助一个右直拳直冲鸣人面门,对方又是一脚击中了他的腿。不用开灯佐助都知道腿上肯定一片淤青,他也开始认真起来。就当为了发泄这么多年的怨气。

二人在几分钟内迅速都挂了彩。可是谁也不在意又冲了上去,办公室的吊兰应声而倒,身后的玻璃门也被谁打碎。整个现场顿时一片狼藉。

「都给我住手!一个个的干什么呢?!」要不然说救场如救火。门外听到响动的纲手老师一个回旋踢打开了办公室的门,惹得躲在门外偷听来不及逃跑的博人瑟瑟发抖。

随后在纲手姬“炽热”的双眸看清了办公室的狼藉后二人均被ko。



*************

宇智波佐助被放了一个月的假,纲手说要他处理好私生活再回来。

腿上缠着纱布的男人一瘸一拐离开了办公室也不忘了关门。

同时纲手觉得额头青筋直冒,一旁陪笑的 佐助的公公婆婆 波风夫妇脸色也没好到哪里去。

大家都一脸菜色。可镜头转向这边,在家里睡大觉的漩涡鸣人反而成了最闲在的人。他抱着多少年前佐助给的狐狸抱枕会见周公,口水流了一枕头。

漩涡博人在看见了他老爸的姿势后不禁扶额。用脚趾头他也知道这个抱枕是他班主任给的。

(不要啊,班主任成了妈人生不要太凄惨!)博人在心里哭喊,可惜谁也听不见。

更何况自己还从一开始就暗恋这个老师。漩涡博人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看着墙上母亲亲手画的樱花图画开始发呆。

(开时美丽,落时凄然。爱情果真都是无果之花。)

这句话也不是谁说的。博人开始觉得矫情,后来反而能够接受。

床上如同孩子一样闯了祸的大人摸摸肚皮,嘴里喊着「佐助」,然后翻个身继续睡。

这时博人才突然明白为啥自己成了没妈的孩子。

盛怒之下他决定干脆让该死的老爸死在班主任的抱枕里算了。

「叮叮叮!」刚要捂嘴旁边某个大人的手机发出一连串的声响阻止了弑♂父活动的发生。

「喂!哪一位?!」真是不长眼,坏了自己的好事。博人气呼呼的接了电话大发脾气。

「……我」似乎生气的声音太相似,电话那头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对方并不是鸣人。

「你是谁啊你不说我哪里知道?」博人本来火大,这一下更是让人踩了尾巴一样跳起脚来。

「我是……宇智波鼬。」

「二十分钟后我来见你,漩涡鸣人。」

「嘟……」

电话被自行挂断,黑色长发的男人却满不在乎。

「怎么了?鼬桑?」

「没有。」他的声音依旧淡漠,没什么反应。

而涂了紫色指甲油的右手里,却是一张大红色的烫金请柬。

随即红色的纸张化成碎屑。

「我要去,见见漩涡鸣人。」



TBC

写在后面:

有些设定延续Blossom ,严格说这个是后篇这里一并扔上来

(完了完了链接失败了走评论吧,贴在评论里了。)

错过了鸣佐日,我真的是笨蛋。佐助生快!!!永远爱你!其实我最喜欢写温柔的助,比如用尽全力踹人还停下啥的。爱情细水长流。

本来想挑战原著风,想了想不太合适。鼬神会出场,希望不会崩。

其实比较短小,几天内更完。这篇应该是在Blossom 前就有了构思但是一直没写就是因为博人。后来看了博人传不太喜欢他这种性格所以自己私设了。向日葵可能不会出场。不忍心助子当两个孩子的妈。这么说佐良娜也是啊……摊手。

谢谢看到这里鞠躬,过两天见!!!!

评论(8)
热度(34)

© 咚玄 | Powered by LOFTER